【Minyoon】Blumance - 1

*今天起开始当磨豆坊实习生

*随时会跑路注意

*OOC注意

*世界观奇异注意

*未捉虫注意


===


姜昇润匆匆跑到屋檐之下,掏出手帕勉强擦了擦被雨打湿的额发,又开始为沾上了泥巴的皮靴犯愁。他突然回想起管家听见自己拒绝了雨伞之后高高扬起的眉毛。

“那么,”他的管家说着,推了推鼻尖上的圆眼镜,“倘若殿下不巧赶上了大雨,引起的任何严重后果都与在下无关了。”

姜昇润才不愿意带那把又大又重的雨伞:那意味着车夫必须随时跟着他,毕竟“皇室”自己打雨伞“有失颜面”——而这违背了他外出的初衷,淋雨的代价在相比之下实在是太不值一提了。

他朝屋檐外伸长了腿,努力借助雨水把鞋上的泥冲刷干净,这才推开了诊所的大门。

柜台后的小姑娘先站起身来,一见是姜昇润来了,便咯咯笑着说:“啊!是殿下来了——”

姜昇润无奈地摆摆手:“恩地别闹……你外婆不在?”

“在里面。”郑恩地朝诊所的深处努努嘴,“下午来了一个男孩儿,好像刚从前线回来,手受了伤。”

“前线?”姜昇润也朝里面探了探头,“可是能在金医生这里看病的人……”

“不会是一般人,对吧?”郑恩地又笑了起来。

不是说金医生不近庶民百姓;恰恰相反,她向来热心医术传播,致力于医药价格平民化。只是大多数时候是由她定期亲自前往平民城区,知道这里的人少之又少,如果不是皇室贵族,姜昇润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其他可能性。

“也许是哪位伯爵的远房亲戚吧。”他判断道,“真可怜,希望伤得不是太重。”

郑恩地应着他的话,从柜台下摸出一个小包裹:“喏,这是公爵夫人的药。”

姜昇润接过那个包裹,仔细确认了药剂的数量。

郑恩地在柜台后撑着下巴:“……多可笑,连稍微富有一些的商人都会指派仆人取药了,我要是说这个国家第二顺位的王子还亲自来诊所为母亲取药,又会有多少人相信呢。”

姜昇润抬起眼睛看了她一眼:“那不一样。”

“是不一样。毕竟你是姜昇润。”

姜昇润重新把包裹包好。他正寻思着是直接让郑恩地代他问好更礼貌,还是写一张纸条更妥当,诊所里的木门忽然被拉开了。

四目相对,刚拉开门的金医生身形一顿。

“啊,是殿下!”她有些惊喜地行着礼——姜昇润赶忙回礼——慢慢地走过来牵住他的手,和所有疼爱孩子的老人一样打量着他的脸,“又变帅气了是不是?嗯?”

姜昇润有点害羞,可手被金医生握着,只能任由双颊逐渐涨红:“没有没有,还是老样子……”

“哇呜他居然脸红了!真是可爱。”郑恩地打趣道,“外婆别折腾他了,你看他、”

“你刚才好好行礼了吗?”金医生总算松开了他的手,严肃地审问外孙女,“药已经交给殿下了吗?”

“已经给我了。”姜身润点点头。

“那就好。”老人家又笑眯眯地转向他,“实在抱歉,今天有位受了重伤的孩子来看病,抽不开身呢。”

姜昇润和郑恩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他小心翼翼地询问:“是在前线受的伤吗?”

“……恩地!这怎么可以告诉殿下呢!”金医生提高了嗓音,吓得郑恩地往柜台后缩了缩,“更何况病人的信息一向都是禁止透露的!”

“是我问恩地的,她总不能违抗我的要求吧。”姜昇润赶紧说,“虽然有些唐突,但我可以见见那个男孩吗?”


男孩不知道姜昇润为什么提出要来看他,即使是躺在沙发上,眼神也相当警觉。陪同他的应该是他的父亲,似乎是被金医生提前告知了身份,姜昇润才踏进门就朝这边施行了标准礼。

姜昇润有些尴尬地回了礼。

他之前不知道对方是谁,以为是平常百姓家的孩子,加上好奇前线的情况,就想给这个受了重伤的男孩一些安慰;现在再这么一看,反而是他成了不明事理的小王子,由于好奇心作祟而装模作样地巡视病情。

他只能尽力让自己看上去足够真诚。

父子俩的样貌非常相似,至少他们高挺的鼻子长得一模一样,皮肤也都偏小麦色。姜昇润的目光总不自觉地往父亲那侧飘,可从他淡然的表情之中根本看不出他对皇室的半分不满。

身后的金医生向他们挥了挥手里的病例:“或许阁下能同我一起看看这个。”

她看了一眼僵硬的姜昇润,“请跟我来吧,我想孩子们需要一点时间。”

等房间里只剩下两个男孩了,姜昇润依然有些无措。

“我……”他低下眼睛,“我起初不知道你们的情况……我是说,我不知道你上前线是因为我舅舅,也不知道你的父亲……我很抱歉。”

沙发上的男孩拘谨地摇头道:“没关系,金医生还称呼我父亲为阁下呢。”

“学识丰富的人不论地位如何,都能被称作阁下,”姜昇润说,“即使我不觉得他被夺去爵位合乎道理。”

“嘘——”男孩竖起食指,“殿下不害怕被别人听到吗?”

他思索了一会儿,“噢,王子是可以不用害怕的。”

姜身润急切地伸出手:“叫我姜昇润就好了,就跟恩地一样。叫昇润也行。”

男孩笑起来,伸出手跟他握了握。不知是不是肤色的原因,他的牙齿看上去白极了:“我是宋旻浩……殿、你不坐下来吗?”

于是姜昇润在他身边坐下,小心端详他打着石膏缠着绷带的右手臂。

“是怎么受伤的?”

“被子弹打穿了。”宋旻浩说,“但这不算是件坏事,我能回家都归功于它。”

“很疼吧?今天是第几天了?”

“当然啦……已经一个星期了。”

“康复需要很长时间吧?”姜昇润皱着眉头,“能快点恢复就好了。”

宋旻浩盯着他的侧脸,勾起了一边的嘴角。

“才不要。”他说,“康复了我就又要回见鬼的战场去了,恢复得越慢越好。”


在他们到家之前,雨已经彻底停了。

管家难得亲自出来迎接,带着男佣站在门口:“我来看看殿下湿了多少。”

姜昇润的头发和衣物早就干了七七八八,此时便理直气壮地扯谎:“不用担心,我一滴雨都没淋着。”

管家替他拉开车门,低头看着他的鞋:“您靴子上的水痕可不是这么说的。”

“那是……那是不小心踩到水坑了。”姜昇润跳下车,“昇勋哥在家吗?”

“犬子不值得您这样惦记,还是先完成您的作业为妙。”

姜昇润正想找点借口拖延,一抬头就看见李昇勋扒在二楼的阳台上,偷偷冲他敬了个礼。

他开心起来,跟着男佣走进门廊,暗地里盘算着什么时候上楼去找他的昇勋哥,就听见管家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哦对了,在您完成作业之前,我会一直呆在二楼的大厅里——您随时都能在那里找到我。”

姜昇润的世界失去了光。

“李叔——”他哀怨地拉长了声音,“我只是想——”

“写作业。”管家接话道,“我知道您想。”


-tbc-

===


*第一篇就2k意思一下

*是真的第一次写长篇

*也是真的会随时跑路

*写哪算哪不许打人

 @中込面包 ←这个号也是我

 
评论(1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野福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