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yoon】Blumance - 2

*……蓝、蓝漫?

*随时会跑路注意

*OOC注意

*世界观奇异注意

*未捉虫注意(上一章连润/勋都会打错是我不对


===


姜昇润不是那种会因为餐桌上出现了自己讨厌的西兰花而闹变扭的小孩。他是会因为不得不独自吃饭而闹变扭的小孩。

他愤愤地在长桌的尽头坐下,对着来为他准备热毛巾的佣人抱怨:“这——么大的桌子,就坐了我一个人。”

女佣人温柔地安抚他:“等公爵夫人身体再好一些,就能下楼与殿下共进晚餐了。”

“你们完全可以过来一起吃,或者我去厨房里。这又没什么大不了的。”

“对殿下来说自然不是大事,”他的管家此时正要前往厨房,“但对我们来说是。殿下应该体谅民心才是。”

姜昇润愁眉苦脸地叉起一块芦笋:“就让昇勋哥一个人来不行吗?他不会把这当成大事的,一点儿心理负担也不会有……可以吗李叔?”

管家的脚步微微一停。

他转过身,快步走到餐桌前,顺手理了理自己的领结。

“现在是用餐时间,在下不方便多谈。”他说,“但希望殿下记得,这里有为皇家工作了三四十年的人,资历远比犬子深厚——即使这只是殿下一个小小的任性的要求,也要考虑到后果。”

“另外,您最近对他似乎过于依赖了。我能请问邀请他来的理由是什么吗?”

哪能有什么别的理由,姜昇润叹了一口气,放下手中的刀叉,“只是想和他聊聊天罢了。”

“食不言。”

“开宴会之前您可是……”

“这不一样。”他的管家反驳得斩钉截铁,“等他有了能够参加宴会的地位再说吧。”


地位。姜昇润戳着盘子里的土豆条。地位。

他把土豆条割成两截。

如果不是姜昇润没有继承王位的权利,想必也不会跟李昇勋熟络起来。他初来玫瑰宫时才十四岁,被管家领到母亲和自己面前,毕恭毕敬地朝他们行礼。

“住下吧。”姜昇润的母亲伸出手,摸了摸李昇勋的脑袋,“昇润是独生子,恰好缺少一位同龄的朋友。如果他愿意,也许还能继承你的位置,继续做这里的管家呢。”

那天晚上,他们俩被公爵夫人和管家一齐推出家门,说着诸如“去花园里散散步吧”之类的话,漫无目的地走上了刚修整过的草坪。当时的姜昇润还有点认生,但碍于自己主人的身份,只好硬着头皮开了口:“呃……这里是前庭最大的草坪,等到了春天我们会在这里野餐。说是野餐,其实不过是把下午茶从餐桌搬到草地上,并不是……”

“殿下有养过狗吗?”李昇勋忽然说道。

姜昇润顿了一下:“……没有。”

“那要养养看吗?”李昇勋用脚尖摩擦着草皮,“这么宽阔的草地,不养一只能在这里尽情打滚的小狗狗真是太浪费了。”

李昇勋对小狗玩闹的场景的描述实在是太过精彩,姜昇润听得简直入了迷。他喜欢小动物,但从不认为自己有养狗的能力,一是因为缺乏相关的知识,二是担心自己的三分钟热度;这下好了,有李昇勋在,要肩负的责任一下子减少了二分之一。

于是他们隔天就出现在了管家的书房门口。

“我们能养一只小狗吗?”姜昇润小心地提出申请,“不然前庭的草坪就要浪费了,那样太可惜了。”

管家摘下眼镜,狐疑地盯着自己的儿子。

“殿下在这儿住了将近四年,”他的目光没有离开过李昇勋,“在下却是头一回听说草坪会被浪费的想法。”

姜昇润更紧张了。他感觉到李昇勋的一只手扶上了自己的腰,又轻轻地拍了两下。

“但不能否认殿下真的很想要一只小狗。”李昇勋对他父亲说,“您不是常说要为殿下效命么?一只小狗应该不难满足吧?”

“当然不难。”他父亲回答道,“我会尽快联系其他人……不过我要确认一下这是不是也同时满足了你。”

李昇勋把手收了回去,露出灿烂的笑容:“那是自然的嘛——殿下满足了,我也就满足了。”

后来奥拓如他们所愿地来到了玫瑰宫,又在姜昇润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李昇勋的专属小狗。但这不能怪它:姜昇润平日里忙着学业和交际,很少有时间陪它走上那块草坪,根本没办法亲眼见证它尽情打滚的场面。只是偶尔他从外面回来,看到李昇勋牵着奥拓在花园里散步,心里难免会产生一丝微妙的情绪。

“总有一天我会再养一只狗的。”姜昇润对李昇勋说,“我的小狗。”他把“我的”二字咬得很重,生怕他的哥哥听不清楚。

李昇勋一手抱着奥拓,笑眯眯地捏了捏姜昇润的脸颊。

“哎哟我们昇润尼,越长大越可爱了。”他举起奥拓的前爪,“你说是吧,奥拓呀?”


雨天过后气温便转凉了不少,姜昇润只觉得冷风不断往他的袖口里钻,不得不中断了演奏。他刚把房间里的窗户关好,就听见有人在小声地敲门。

他知道那是谁,三步并两步地跑到门边,一把把人拽进了琴房里。

“别别别别那么用力!”李昇勋吃痛,“没人在外面——昇润啊!”

姜昇润放开他,踮起脚往他脸上凑,语气里满是抑制不住的兴奋:“怎么样怎么样?打听到什么了?”

李昇勋不慌不忙,掰着手指头数:“我请别人喝了两杯朗姆,当然我自己也喝了两杯。再加上一个肉馅挞和一个……”

“钱我来付就行,快说你知道什么了。”姜昇润催促道。

“他们一家住在西城区。”李昇勋知道他同意付钱了就一定会付,也不再卖关子,“宋学士在那边的中等学校教书,教的是地理和物理;他的妻子在做裁缝的工作;宋旻浩呢,还有一个妹妹,正在读宋学士任教的那所中学。总之听上去还不错,虽然不及伯爵时期风光,但至少生活上没有什么困难的。”

“如果不是儿子被征军的话。”姜身润补充道。

“如果不是儿子被征军的话。”李昇润表示同意,“但从军是一早就定下来的事情,七八年前爵位被剥夺时,儿子的未来也顺带被决定好了。就是这些。”

姜昇润点点头:“已经很多了。你真应该去当情报间谍,这世界上没有你打听不到的消息。”

李昇勋大笑起来:“那是因为他们曾经是贵族啊我的殿下!最好打听的消息莫过于贵族的事情……不过我才不想当间谍。”

“那你想当什么?”

“商人。”李昇勋回答得十分迅速,“总有一天能比你还有钱。”

姜昇润随即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我还以为你会说‘你的管家’,没想到居然是商人。你难道不打算一直服侍我吗哥?”

“我不是这么养你的,姜昇润。”


宴会和沙龙——如果非要选择,姜昇润更倾向于后者。原因很简单:宴会大多是大人们举办的,通常是哪家有喜事发生,或者是什么重大节日需要庆祝;沙龙呢,不过是一帮和他年龄相近的孩子,一起吃吃点心喝喝茶,不需要他时刻留心自己的说辞。

“这次是首相大人儿子的周岁宴,一定会有不少孩子去的,殿下。”尹夫人为他挑选出一套合适的礼服,又拿来熨烫好的衬衫,“和沙龙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姜昇润穿上衬衫,乖乖地让男仆替他扣上固定带。他自己则对着镜子打领带,如今他已经能打出很漂亮的领带结来了:“您明知道我在意的不是这个……今晚表哥也会去。”

“那么众人的目光自然会聚集在王子殿下的身上,对您来说就更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尹夫人找来两颗精致的宝石袖扣,“殿下只需要举止妥当,安安静静地吃一顿饭,说上两句贺词,运气好的话还能遇到哪家的漂亮小姐。”

她含笑地望向姜昇润,“您说对吧?”

自从他过了十六岁生日后,家里大大小小的用人就总爱拿这种事情开玩笑。一开始姜昇润还被吓得不轻,以为有人看出来自己对钢琴老师家的小姐动了心,后来才知道这不过是对他的调侃。

“不会的。”他说,莫名有些苦涩。音瑟小姐是不可能收到首相大人的邀请函的。


梁首相的庄园坐落在崴吉山一带,尽管他本人住在皇都,只有在假日期间才会回到这里。姜昇润被陡峭的山路颠得很不舒服,一路上问好也问得心不在焉,直到入席了才有所缓和。

他的左手边是留给他母亲的空位——众所周知,公爵夫人的身体欠佳——右手则坐着一位皮肤白得近乎透明的男孩。姜昇润眼熟他的肤色,依稀记得去年在万圣节派对上他扮演了德古拉。

“殿下。”男孩在落座前施礼。

姜昇润回礼,摩挲着手腕道:“很抱歉,我记得你的脸,可是不记得你的名字了……”

男孩眨了眨眼睛:“噢,那不要紧。我叫表志勋,是上议院大臣表镇雄的儿子。”

姜昇润不认识上议院里的每个人,但他多少听说过表爵士的名号。于是他点点头,和表志勋聊起了梁首相的孩子们。

“他还有一个女儿,不是吗?”表志勋咬着餐前小饼干,“好像比他的儿子还大两岁。”

姜昇润偏着头想了想:“可我不记得参加过他女儿的周岁宴。”

“我也不记得。可能根本没有举办过。”

“等一下她还要来参加弟弟的生日宴会呢。”姜昇润叹息,“真不知道小姑娘会怎么想,以后又该怎么看待她的弟弟。”

表志勋喝了一口果子酒:“她才三岁呢,等她再长大一点就不记得了。”

两人之间短暂的沉默。

“你不怎么来沙龙对吗?”姜昇润突然转变了话题,“如果你是上议院大臣的儿子,我应该能经常遇见你。”

“是不怎么去。我家除了我父亲都住在西城区,因为我祖母讨厌皇都的气氛。”表志勋又换了一块小蛋糕,“她说皇都的空气太浑浊了,她呼吸不下去。”

西城区,这是近来姜昇润第二次听到这个地方。

“那你,”姜昇润直起身子,“有没有听说过宋旻浩这个人?”

表志勋盯着他,咀嚼得越来越慢,最后终于停了下来。

“您是、您是怎么认识他的。”他说得磕磕巴巴,差点把蛋糕屑弄到自己的裤子上。

姜昇润后知后觉有些不妥:“……请你不要误会,我只是、我只是碰巧知道了他的名字,他……我听说他受伤了,所以有点担心……”

“您还知道他受伤了?”表志勋更无法冷静了。

对话好像没办法继续下去了。姜昇润连连责备自己不该提起宋旻浩的事,别过脸去假装为要挑选什么甜品而苦恼。

也对,被皇家夺去功名成就的家族再次被皇家问起,又能有什么好事呢?

他埋头吃着盘子里的巧克力草莓,焦急地期盼宴会早点开始。

“旻浩就住在我家两个街区之外,我们以前一起在画室上课。”他听见一旁的表志勋说,“然后他就去打仗了,我想您已经知道了。”

姜昇润难以置信地抬起头:“你们还会画画?”

表志勋立即摆手。

“我根本不行,但是旻浩他……旻浩画画非常厉害。”他回答道,“非常非常厉害。”


-tbc-

===


*我觉得我从名字上已经透露了谁是坏人(。

*有被它不受欢迎的程度shock到

*可因为我目前还很喜欢它 所以会继续写w

*但依然

*随时会跑路注意


另附表志勋精美画作

 
评论(16)
热度(48)
© -西野福椒-|Powered by LOFTER